2007年7月10日

中山珠海澳門之旅

今星期與家人親友到中山、珠海和澳門一遊,我們一共15人浩浩蕩蕩遊遍三個地方,人數佔團中一半,可謂團中團~

七月八日(星期日),由香港出發到中山港,全日中山珠海兩邊走。

〔香港>中山〕
首先去了「生物谷」,再食個強差人意的午飯,吃完飯後,「欣賞哈利魔法王國」表演,參觀「蜜蜂博物館」,參之谷。「生物谷」、「蜜蜂博物館」和「參之谷」是農業介紹,當然不少推銷藥材、蜂蜜和人參;
「生物谷」內介紹8小時隐形手套,將液體噴上手上,液體變成一對手套,講者說在禦防「非典」時起了很大的作用,還說明不對外發售是因為八小時內指紋會被遮去;
「哈利魔法王國」不去也罷,表演的魔術對我們團友來說...(當香港人低能),第一個女魔術師還可以,表演絲巾控球和心靈估啤牌,最值得一提的是開估方式,女魔術師用香點穿報紙,燒出答案啤牌,十分中國色彩;第二個男魔術師的第一個魔術已經穿崩了,借來的一元硬幣從手上掉在地上,好在他沒以為香港人白痴,否則他想"當"我們聽不到,繼續表演「變走硬幣」...他跳過「變走硬幣」,玩變啤牌魔術,不過還未變到「四條煙」,只有三隻,哈利在場的話都變了"眼凸",下個月不知他會否「路也」。
「蜜蜂博物館」內介紹了養蜂的工具,講者講解蜂巢時看到蜂王在巢外,還說這是難得一見呢,到了房間內講解蜂蜜種類,我們團友又有被銷售的「習慣」了,最後蜂蜜沒有人買,龜苓膏卻幫襯一下,盛惠$10;
「參之谷」內講者介紹人參由有機方法去種植,但是入到房間內再講解的石斛(音:合),是天然採集,那麼,和有機種植有甚麼關係呢?給我們推銷覺得總是怪怪的,而且,我相信沒有幾人知道甚麼是石斛,知道的才不會在旅行團中買"平野",哈,香港人的錢真難賺~$20人參石斛湯幾個團友幫襯而已。

〔中山>珠海〕
夜晚的團餐比中午更豐富,起碼有魚有肉,中午的像平民,夜晚像皇帝。吃完飯到聚龍欣賞歌舞表演(聚龍show),「聚龍show」是綜合表演,有魔術、歌舞、楝篤笑、雜技、小丑表演和變臉,值得一去。
看完表演入住豪庭商務酒店,之前訂了珠海最潮的乞丐雞$78隻,細佬和我一人一半作宵夜,「聚龍show」和乞丐雞是全日值得推介的。

20070708中山

七月九日(星期一),由珠海拱北過澳門,經漁人碼頭,再乘船回港。

〔珠海>澳門〕
酒店吃過早餐,到一個「沒錢交電費」的商場內看一齣15分鐘的4D立體電影,電影內容為恐龍復活,$10再看一齣海底世界,4D立體電影在日本初體驗,所以今次不覺得太過驚喜,怕老鼠的就不要看,因為電影再加噴風噴水的效果,會令人先入為主;看完後坐車到拱北關口離開珠海,到澳門的行程有媽祖閣、澳門觀光塔和漁人碼頭。

今次沒有進入賭場,吃了觀光塔自助餐,到漁人碼頭走來走去~上一次到澳門是一年前,那次只有觀光塔自助餐,還未有漁人碼頭,金莎娛樂場還不用多說呢,「威尼斯」更是只在廣告內~

喜歡吃的人到澳門當然要去鉅記掃貨,豬肉乾,牛肉乾,杏仁餅,蛋卷,鳳凰卷,還有多種口味呢,$15至$40,我們一家隨便掃貨,也買了200多元。

〔珠海>香港〕
黃昏搭候補船提早返香港,夜晚到九龍灣吃火鍋完結整個旅程。

20070708澳門

沒有留言: